紐約尼克隊台北時間今(23)日上午8時30分在主場迎戰亞特蘭大老鷹隊,林書豪和隊友「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阿嬤」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等人合作無間,助尼克以以99比82,大贏17分。林書豪全場輕鬆打,共得17分,另有9次助功、2次抄截、2次籃板,失誤也減為4次。

尼克隊明天將作客邁阿密,出戰NBA戰績第一的熱火隊。外電報導,美國前後任總統柯林頓和歐巴馬將會到場觀戰,也讓熱火、尼克之戰未演先轟動。面對「林來瘋」熱潮,熱火「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說:「我會好好研究他。」

今天與老鷹比賽之前,尼克教練狄安東尼(Mike D'Antoni)說,他期待本週明星賽的停賽期間,能有機會讓尼克隊各球員完成磨合,展開下半賽季。NBA明星賽將於26日登場,此後7天,尼克僅有2天賽程。

今天與老鷹之戰,第1節林書豪於2分多鐘就切入挑籃成功,稍後一記拋投和罰球兩次都中,共得6分。本節林書豪也有1次失誤,但有2次助功和1次抄截,率尼克以30比16大幅領先14分。

第2節開始時,林書豪沒有上場,尼克隊繼續拉開比數。剩6分52秒林書豪上場,除了妙傳甜瓜安東尼灌籃助功得分,自己也投中1記3分球。

林書豪上半場得13分,另有4次助功、1次抄截、1次籃板,失誤則則有1次,助尼克以以60比35,大幅領先25分。

林書豪在第3節的表現以助功為主,從上半場的4次來到8次,但失誤也增為4次。本節結束的3分鐘內,林書豪分別以禁區拋投和上籃,再攻得4分,得分來到17分,也讓尼克以78比56,保有22分優勢進入第4節,終場仍大勝17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