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在台協會指2007年民進黨執政時,曾認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是安全的說法,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今(22)日反駁說,據向當時決策官員詢問,由於沒有萊克多巴胺的人體健康評估,所以決策層次上並沒有做出這樣的結論。

對於美國牛肉含瘦肉精能否進口議題,AIT發言人萬德福(Christopher Kavanagh)今天表示,食品安全標準應建立在確實科學證據上,而經科學確認,殘留有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瘦肉精的一種)的美國牛肉是安全的,且美國、日本、韓國及其他許多國家消費者吃美國牛肉,都沒有任何問題。

但媒體詢問歐盟也禁止萊克多巴胺、中國也不進口美國牛肉,萬德福則回應,歐洲及中國是基於一些「非科學性」原因,不接受萊克多巴胺。

萬德福還進一步指出,「2007年民進黨執政的時候,那時候政府決定萊克多巴胺是安全的」。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民進黨一貫的立場是要以台灣人民的健康與食品安全作為最優先考量。但對AIT指稱2007年民進黨執政時曾決定萊克多巴胺是安全的說法,他說,經向當時的決策官員瞭解後,當時政府認為,沒有對萊克多巴胺做過任何人體健康的評估下,在決策層次裡,「不會有如此具體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