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22)日無異議推舉高雄市長陳菊代理黨主席;之前曾傳出的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陳市長非常優秀,他很支持;他還開玩笑說,因為今天陳菊不在故意推她。同時,目前正在國外訪問的陳菊則立刻透過黨中央發出聲明指出,「當台灣需要我們之中任何一個人、前往任何一個所在的時候,我們都無從迴避,無論是黑牢裡、或是火線上,都只有勇敢受命、義無反顧。」

陳菊聲明指出,她一向相信,功成不必在我,而黨內也總是人才輩出,「比我優秀的人很多」。而在這個時刻,首要的任務是穩定選後的局勢、平撫黨內的人心,讓前後任主席能順利交替,也要讓民進黨用最快的時間,從2012大選未能獲勝的遺憾中,鼓起勇氣,重新出發。

陳菊感謝蔡英文在2008年風雨飄搖之際,毅然扛起這個黨,帶領大家從失望中站起來,讓民進黨恢復生機,有了更好的起點。

她重申,作為高雄市長,高雄市民的託付,仍是她內心最大的顧念;以高雄市政優先,也是她始終堅定的崗位,這些都不會有所改變。

陳菊說,只要能團結無私的革命情感,堅持不斷進步的改革信念,眼前重重的難關,民進黨一樣能夠走過。民進黨沒有懷憂喪志的時間,因為台灣人民正在等待著,就讓我們即刻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