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議題持續受到各界關注,勞動黨等數組團體今(22)日上午也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抗議美國施壓,強迫台灣接受含瘦肉精美牛進口。抗議團體將聲明遞交給AIT代表。AIT的發言人萬德福則強調,美牛含萊克多巴胺(培林)是完全安全的,並認為台灣有部份的報導錯誤。

勞動黨、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及勞動人權協會等民間團體今天前往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進行抗議活動,以行動劇的方式表達對美牛強壓扣關的方式不滿。抗議團體高喊「抗議美國嚴重干涉台灣內政」、「捍衛全民健康」,而勞動黨新竹縣議員高偉凱表示,反對美國強迫推銷瘦肉精這種「毒品」給台灣人民。

AIT發言人萬德福針對抗議訴求則表示,美牛經過科學驗證是安全的,他認為台灣的報導有誤。而為何中國及歐盟仍禁止進口含瘦肉精的美牛,他指出這些國家是因為「非科學」的因素而反對,並未說明詳細理由。

萬德福更表示,美國許多亞裔人士吃了美牛也毫無問題,他認為萊克多巴胺經過許多科學實驗後早已證實是安全無害,因此美牛並沒有安全上的疑慮。

昨日美牛跨部會議再度召開後,AIT的官網首頁也放上「美國牛肉與萊克多巴胺的事實與數據」一文,再度重申美牛的安全無虞。許多網友認為,現有的致癌物一開始也無法得知其危險性,需要時間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