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帶領讓原本戰績欲振乏力的紐約尼克隊 (New York Knicks) 衝出7連勝,這股襲捲NBA的「林來瘋」(Linsanity) 延燒至今,也吸引美國ESPN製作特輯,以科學的角度探討林書豪為何在毫無身材優勢的情況下,在NBA殺出一條血路。而數據顯示,林書豪驚人的爆發力,是他突破對手防線的最大優勢。

首先,林書豪在面對洛杉磯湖人隊時的一記過人切入,從時速0至10英哩 (約16公里) 只花費不到1秒的時間,其爆發力相當驚人。而在突破禁區時的轉身過人,林書豪的轉速更高達每秒875度,與去年NBA年度MVP羅斯 (Derek Rose) 的每秒900度相去不遠。此外,林書豪的3分球出手更是迅速,只需花費0.6秒就可完成出手動作,更超越NBA史上最偉大的三分球射手雷艾倫 (Ray Allen) 的0.73秒。

由以上數據可以觀察到林書豪驚人的爆發力,確實使他得以在NBA的戰場上不斷撕裂對手的防線而取分,現在就有待更多的比賽來證明,林書豪的優異表現是否真能媲美這些頂級球星,而不是曇花一現。

影片為網友B.C.所翻譯,由美國ESPN所製作的「林書豪運動科學」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