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街頭本週出現了一個能辨識性別的智慧型廣告看板,運用面部特徵識別技術,針對男性或女性播出不同的廣告內容。

這個智慧型廣告看板裝有一個攝影機,能測量鏡頭前人類的面部特徵,包括眼睛之間的距離,鼻子的寬度,下頜的長度,以及顴骨的形狀,判斷性別後,只向婦女和女孩顯示廣告內容。

這個看板辨識性別的正確率據稱可達90%,是由全球性兒童慈善機構Plan的英國分支所設置。Plan UK強調,不會儲存廣告看板任何收集到的影像或數據。

女性可以看到一支40秒廣告,男性只能看到Plan UK的網址。

Plan UK說,不讓男性看到廣告內容,是為了讓他們體驗性別歧視。它在網站說明這個裝置及其意義時,用的標題正是「Only girls allowed」。

這個公益廣告短片中,由3個分別來自英國、馬里和泰國的13歲女孩,談她們的生活,強調了發展中國家婦女和女孩面臨的問題,貧困、歧視、沒有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

這個耗資3萬英鎊的智慧型廣告看板,本週在倫敦牛津街的一個公共汽車站首次亮相,預定展示兩週。Plan UK希望能在今後4個月中籌集25萬英鎊,用於幫助貧困家庭的女孩子接受教育。

(圖片來源:Plan UK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