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ad 3將發售的傳聞引起熱烈討論,而根據中國網站威鋒網討論區所流出的處理器圖片,顯示新款的iPad可能只是第二代的小改板,似乎並未有較新穎的功能及明顯的變化。

中國相關討論區披露了疑似iPad新款所搭載的主機版,圖片中的處理器標示為「A5X」,並非日前大眾討論的「A6」處理器。外界認為「A5X」應為「A5」的進化版。

二月初時部落客BGR曾出示相關型號。A4處理器型號為S5L8930X,A5處理器則為S5L8940X,新版的型號則為S5L8945X。依此推測,iPad 3型號的尾數應為50X才符合前兩代的命名規則,因此許多科技網站皆認為此代平板電腦可能只是iPad 2S之類的改版產品。

根據目前流出的資料顯示,新一代的平板電腦採用雙核處理器,而非傳聞中的四核處理器。而蘋果日報19日的報導也指出,新版iPad外型仍維持9.7吋螢幕,但採用高解析度的Retina螢幕。此外相機鏡頭也提升至800萬畫素,將採ios 5.1作業系統。

傳蘋果預計於3月7日正式開賣新版iPad,究竟是小改版還是有大轉變,民眾可以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