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對於尼克隊有多重要? ESPN運動網站用一組數據對比顯示,林書豪在場上的接近46分鐘裡,尼克比小牛多得了14分,而在他僅僅休息的2分多鐘時間裡,尼克淨負小牛7分。證明當林書豪在場上和不在場上時,尼克簡直判若兩隊。

ESPN也表示,雖然林書豪的職業生涯至今為止只打過八場先發,但在這八場比賽中他的表現足以與史上任何一位偉大的控衛相媲美。「魔術師」強森、「微笑刺客」伊賽亞‧湯瑪斯、亦或是史塔克頓,他們在前八場先發的總得分都比不上林書豪,而助攻次數方面,只有史塔克頓的82次比林書豪多。

ESPN指出,也許林書豪今天對上小牛28+14+5的數據統計看起來不如大三元那麼耀眼,但實際上他是本賽季全聯盟第一個打出如此華麗數據的人,也是自從1973-74賽季聯盟開始統計抄截數據之後,尼克隊史上第二個打出這一豪華數據的球員。

根據數據統計,自從NBA與ABA正式合併以來,一共只有四名球員在前八場先發比賽中的總得分比林書豪高,他們是伯納德‧金、俠客‧歐尼爾、麥可‧喬丹和詹寧斯。事實上,假如不是對國王的比賽過於輕鬆而且第四節沒有出場,林書豪的總得分會比現在更高。

從數據也顯示,當林書豪在場時,尼克的內線火力明顯更加猛烈。尼克在三秒區的投籃命中率比他不在場時高出將近7個百分點。當林書豪在場上時,尼克有57%的投籃和47%的得分來自三秒區內,而他不在場時,這兩項數據分別只有43%和40%。另一數據更加直觀,當林書豪在場上時,尼克在三秒區內37投22中,得到44分。

林書豪同時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內線終結者,本賽季他在內線的出手次數占他總出手次數的64%,這一比例在全聯盟後衛(包括得分後衛)中排名第五。當林書豪在場上時,尼克58%的三秒區內線得分都來自於林書豪的投籃或者助攻。

在他職業生涯前八場先發比賽中,他場均貢獻25分9.5次助攻,根據數據統計,自從1970年以來,除了林書豪之外,只有火箭元老加爾文‧墨菲能在職業生涯前八場貢獻場均10分以上7次助攻的數據。

文中也說,當然,那些批評者會盯著林書豪的失誤數據不放,本場比賽這位紐約控衛再次出現7次失誤,已經連續第六場比賽失誤數超過6個,這也創造了聯盟的一項新紀錄。不過,假如看看失誤數據背後的現實,就會明白林書豪對於紐約的進攻體系是多麼的重要。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