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多個縣市推動拒絕瘦肉精的實際行動後,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也公布美牛抽查結果。在各大賣場稽查的六件美國牛肉商品中,有三件檢出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不合格率達50%。

根據中央社今(20)日報導,高市衛生局表示被檢出瘦肉精的商品中,包括三民區大樂大賣場販售的「美國腱子心」及「美國霜降火鍋片」,商品皆來自台北市的「美紐澳實業」。此外鳳山區大潤發的「美國冷藏嫩肩里肌牛排」則來自新北市的「裕賀食品」。

高市衛生局表示,不合格商品皆已下架,並持續加強稽查抽驗,並要求業者標示肉品來源。

另外,新竹市議會今日也通過要求市府嚴格把關含瘦肉精肉品的提案。新竹市衛生局長姚克武表示,新竹市府會在這兩天內將標示不明的產品下架,也會主動抽驗肉品,並至各大賣場進行檢查,希望杜絕對人體有危害的產品上架。

目前各大縣市均展開行動,檢驗市面上的美牛產品,但消保團體日前也呼籲,希望政府能至餐廳、小吃店等處進行抽驗,以釐清牛肉的來源,及確保消費者的飲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