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今天力克上季總冠軍達拉斯小牛的優異表現,獲美媒讚賞,稱小牛讓「小皇帝」詹姆斯吃鱉的防守功力也無法抵擋豪小子狂攻,再次證明林書豪貨真價實,林來瘋熱潮繼續延燒。

美聯社指出,今天紐約尼克(Knicks)在全國觀眾面前迎戰上季總冠軍小牛(Mavericks),是林書豪表現的絕佳舞台。豪小子果然「豪」,拿出實力,率隊宰牛。

影星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慾望師奶演員伊娃朗格利亞(Eva Longoria)、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臉書創辦人兼哈佛校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林書豪的高中教練,今天都到場觀戰,史派克李還穿著林書豪在哈佛校隊的4號球衣。

林書豪說:「我去年看著他們贏得總冠軍,顯然這也是小牛今年的目標。」「這對我和球隊都有所幫助,讓我們看看本身的能耐和潛力,我想這是今晚最大的收穫。」

比賽終了哨音響起後,與林書豪同樣在灣區長大的小牛傳奇控衛季德(Jason Kidd)給他一個擁抱。季德說:「他場上表現有點像奈許(Steve Nash)。」

小牛後衛泰瑞(Jason Terry)說:「我想尼克在林書豪身上找到某些特質,讓他們開始串連起所有要素,組成1支所向無敵的球隊。」

「德國坦克」諾威茨基(Dirk Nowitzki)獨得34分創本季個人新高,不過小牛傾盡讓詹姆斯(LeBron James)吃鱉的總冠軍級防守戰略卻無法阻止林書豪猛攻。

上季效力小牛的尼克中鋒錢德勒(Tyson Chandler)說:「賽前我跟他們(小牛球員)聊天,他們自稱找到破解林書豪的方法。我想他們的球探報告錯得有夠離譜。」

林書豪今天猛砍28分,還拿下14助攻創生涯新高,助尼克104-97中斷小牛6連勝。

林書豪此役表現全能,不但有3分彈,全場傳球精準,並屢屢破防切入上籃,帶動尼克力戰四節,讓來犯的小牛踢到鐵板。

豪小子總計上場46分鐘(本季新高),投20中11,並把失誤壓低,上半場只出現1次失球,全場也不過7次失誤,3分球則6投3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