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今(20)日再以耀眼的球技,征服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隊主場的所有球迷,不管是助功或抄截,切入或長射,每每讓人驚喜,他所表現的已不純然是球技,而是讓籃球活了起來。

「有件事是我們沒辦法教他的--他的心。」尼克隊教練狄安東尼(Mike D'Antoni)今天受訪時,很感性地描述林書豪的迷人之處:「他的內心世界十分巨大。」

9日與華盛頓巫師隊賽後,狄安東尼受訪就曾表示,「林書豪今天表現優異,沉著冷靜,帶動其它球員從容應戰,讓隊友適得其所,後半場防守更見嚴密,整場比賽表現在水準之上。」

狄安東尼當時形容,林書豪打的是高層次的比賽;今天再談林書豪巨大的內心世界,顯然也是拉高他自己的評論層次。

林書豪今天戰小牛,第1節就攻下10分,小牛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在第1節結束後受訪表示,他並不驚訝林書豪這樣的表現。

他對轉播球賽的單位說:「我們必須要在防守上對他能夠有更多壓迫。我們上半場在防守上透過一些協防,希望能夠給他一些壓迫,造成他的失誤,不過目前顯然沒有成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