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知識界所發起的「當中時不再忠實,我們選擇拒絕──拒絕中時運動」,今(19)晚起,將陸續推出10部由學者現身說法為何拒絕中時的影片。第一位現身的是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他以「中國遊說團」或「北京遊說團」來形容這一波商人與中國政府結合的事件。

澄社社長黃國昌表示,他們邀請了10位參與這個運動的朋友,談一談他們為何會參與這個活動、為何反對中國時報的原因以及媒體在民主社會中的角色等議題。希望藉由一系列的短片,將一個個冰冷的名字從連署名單上釋放,轉化為一個個活生生的故事,讓大家可以由更多面向、更為直接地瞭解「拒絕中時運動」的理念。

第一支短片,播放的是吳叡人教授(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的訪談。第二支短片,將在下星期二發表,播放的是蕭新煌教授(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

這些播放的影片將透過部落格、youtube與臉書等,發表於「拒絕中時運動」部落格(http://rjcts2012.blogspot.com/)與Youtube (http://youtu.be/Nue4tmcNXts)上面。

影片說明:學者吳叡人談他為什麼要跟中國時報終止「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