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19)日南下高雄舉辦「感恩之旅」。面對南部黨內立委們說,政府說在南部投入數千億元,但是南部人卻無感,馬英九則回應,這是執政團隊要檢討之處。

馬英九說,過去4年多來對南部的補助達3700億元,這次選戰北部贏得多,中部贏得少,南部輸掉,雖然未輸掉基本盤,但南部有檢討轉敗為勝的地方。未來會以更感恩、謙卑的心及大刀闊斧改革,回報選民的支持。

不過,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則說,總統講在南部投資3千多億元,但是基層卻無感,中央應拿出誠意多關注南部的建設,才能讓苦哈哈的南部人生活有改善。

因綠營分裂而當選的立委林國正也說,中央和地方的認知落差很大,下情無法上達。國民黨要借重南部落選的民代,彙整民意讓下情上達,才能扭轉南部劣勢。

馬英九則回應,到去年為止,政府準備在高雄市投資3700億元的建設,比過去的執政者還多,但是人民不見得了解,可能政府做得還不夠,應更努力做到南北均衡發展。

他已要求內閣閣員要安排到基層參訪,掌握基層,也要推動稅改、經濟轉型和廉能政府等,做到能抓緊人民需要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