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紐約尼克隊今(18)日對上紐奧良黃蜂隊,但以85比89輸給黃蜂,也因此終結了尼克的7連勝。林書豪在賽後記者會中表示,這場應該會贏的球賽輸了,他有責任,因為他失誤太多,導致他們輸球。

林書豪今天在賽後記者會上,沒有笑容,而且把輸球責任一肩扛下。他說:「我的表現不好,也沒做好護球,如果一個球隊的主要的控球者,竟然有9次失誤,那絕對打不出好球。尼克隊過去7場勝利,大家都歸功給我,這次失敗,當然我也要負責。」他同時也讚揚黃蜂隊打了一場好球。

而尼克隊的教練與隊友都幫林書豪緩頰,總教練Mike D’Antoni說:「他會學習,他會克服這一切。我認為他打得不錯。下半場他就有做出調整。」而尼克的前鋒Amare Stoudemire則說:「為了從錯誤中學習,就需要幾場像這樣的比賽。現在對他來說,是他的學習曲線。我確定他會去看看影片,讓自己變得更好。」

不過,賽後有球評指出,這場比賽林書豪帳面上的成績看似不差,但光是上半場,就出現8次失誤,追平本季NBA單一球員半場最多的失誤紀錄,而原紀錄也是他自己所創下的,由此可見,「失誤」是林書豪的一大問題,值得注意。此外,林書豪的整體命中率雖然不差,但距離籃框5呎內卻是投8中2,比本季57%,7連勝期間超過50%的表現下滑不少,說明他今天切入後,並無法有效完成進攻,無法順利得分,傳球也容易出現失誤。前述都是值得林書豪在日後注意之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