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的尼克隊」終於輸了!「哈佛小子」林書豪今(18)日領軍,在尼克主場迎戰黃蜂隊,但尼克隊火力未能全開,終場就以85比89、落後4分遭黃蜂刺傷。林書豪個人雖拿下26分,不過,也出現高達9次失誤,尼克全隊在今天的比賽中,共出現21次失誤,也因此付出慘痛代價,黃蜂藉此攻下28分,最後黃蜂以89比85贏球,中止尼克的7連勝傳奇。

3分球也是今天的輸贏關鍵之一,黃蜂全隊今天單單3分球就投12中7,命中率5成8,反觀尼克隊全隊3分線外出手24次,只中4球,命中率低到1成67,4記3分球中,林書豪投5中2、Iman Shumpert投4中1、Steve Novak投7中1,Bill Walker和Landry Fields兩人相加共有7投,但是全部都槓龜。

尼克外圍射手表現不佳,似乎影響林書豪對隊友的信心,哈佛小子此役出手18次,高居全隊第2,只比Amare Stoudemire少3次,這個現象,和之前林書豪所說「控衛工作是活絡攻勢,自己出手不應該那麼多」,有所不同。如果無法多點開花,縱使有個Magic Johnson、Steve Nash、Jason Kidd這樣的頂尖控衛,也難以隻手遮天。

不過,由於尼克之前的7連勝,氣勢正旺,而黃蜂的戰績在西區墊底,本季又少了「蜂王」保羅(Chris Paul),主將傑克(Jarrett Jack)也受傷掛彩,因此,原本尼克在賽前廣泛被看好能輕鬆拿下8連勝。但尼克隊在這場比賽的命中率不盡理想,守不住黃蜂隊猛烈的外圍砲火,一路落後苦追,以致最後仍嚐敗績。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