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昨天又傳行李失竊案件,桃園國際機場行政副總溫永松今(17)日表示,該案發生在印尼,並非在桃園機場,但桃機未來還是會加強錄影及巡邏,希望未來能達到零失竊的目標。此外,也將強化品牌定位,讓「台灣特色大門」成為桃園機場的形象。

今(17)日桃園機場假交通部召開2012年的政策說明,其中,針對前陣子常發生的漏水問題,溫永松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會對機場的硬體設備進行改善,預計今年底會完成。

機場行李遭竊的事件頻傳,溫永松澄清,相關行李遭竊案件大多是在國外機場時就被撬開,並非在台灣發生,但桃園機場會進行嚴格把關,包括增加錄加監控系統、加強巡邏,以及要求航空公司做好行李的確實檢查,希望能減少類似情況發生。

由於部份航空公司抱怨機場的跑道不佳,造成飛機輪胎受損。溫永松指出,機場目前也已對此問題進行研議,但還沒有結論。確定的是2012年10開始將進行南跑道的施工維修,為期3年的時間預計採取單跑道運行。而外界擔心的航班擁擠問題,他表示,會與航空公司及民航局協調班次時間帶,目前不需要擔心。

桃園機場目前正進行強化形象工作,溫永松表示,會依評估來改善現有設施,打造特色大門的目標。此外,為了吸引歐美航線來台設點,將仿照香港,以飛往中國的中途站為主打,希望能增加更多國外航空班機轉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