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的Android 4.0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目前還未普及,Android 5.0卻已來勢洶洶。根據DigiTimes的報導,由於冰淇淋系統採用率低,而微軟也將在2012年第三季推出Windows 8,Google可能會在第二季就搶先推出Android 5.0雷根糖(Jelly Bean)。

報導指出,台灣的供應鏈廠商透露,因為Android 4.0的注目度不如預期,Google之後可能會呼籲廠商直接採用5.0系統,並整合Windows 8的功能,未來將把兩種系統安裝在同一台平板電腦上,讓用戶在不需關機的情況下自行切換。

此外Android也將整合Chrome系統功能。報導指出,Google可能藉由這次機會攻進筆記型電腦及小筆電的市場。

有些科技網站認為此消息不一定是正確的,但觀察Google之前新舊系統的時間間隔,最短的只相差一個月,因此Google會不會在這麼短的期間內就推出新系統,也許是可以期待的。

目前摩托羅拉、宏達電及華碩等廠牌都已公布產品將升級成ICS系統的時程表,另外外界預計三星、索尼及LG等也將於近期發佈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