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與中央公園站日前被國際知名旅遊網站「BootsnAll」獲選為世界第二美及第四美的捷運站。為讓車站內瑰麗的藝術資產能彰顯文化價值,吸引民眾體驗高雄的故事與藝術深度之旅,高雄捷運公司最近推出「用藝術與世界交朋友」公共藝術導覽行程,並針對國中、國小學童規劃「讓孩子認識這塊美麗的土地」鄉土教育推廣計畫。

高捷37個車站均設有公共藝術,各站主題連結當地人文采風,呈現多元又豐富的面貌。為讓民眾更加認識高捷車站公共藝術,高捷公司自即日起推出「用藝術和世界交朋友」導覽活動,提供五條藝術行程,結合世界運動會志工團及地方文史工作者,由專人進行深度導覽,引領民眾認識公共藝術設計理念與地方人文特色。此外,為使孩子了解地方歷史背景及文化藝術,與國中、小學校合作推動「讓孩子認識這塊美麗的土地」鄉土教育推廣計畫,以期帶領孩子更認識自己土生土長的城市。

因應通訊科技普及,高捷亦於沿線17個車站公共藝術說明牌旁設置QR CODE,讓民眾可持智慧型手機或其他行動上網載具,進行線上藝術影音導覽,用新興科技認識藝術之美。「用藝術和世界交朋友」活動採預約制,凡5人以上團體且購買一日票,高捷公司將提供專人免費導覽,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下午各有一時段,歡迎民眾相約搭捷運賞覽藝術。活動詳情請洽高捷官網或電洽客服專線07-7938888。

高捷董事長吳濟華表示,高雄捷運公共藝術與所在地點的建築、生態、文史、生活甚至未來發展等串連,讓每一座站體,成為城市美術館中的一個展示間,以藝術彰顯在地故事,也使整個城市成為一座得以動力連結的大型美術館。透過專人導覽及QR CODE影音導覽服務,引領民眾深度品味高捷公共藝術與高雄在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