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搭乘長榮航空BR12班機,昨(15)日由桃園國際機場出發,經11小時35分鐘的飛行後,已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當地時間1400)飛抵洛杉磯機場,首站即立刻前往國際知名的電影特效公司R&H(Rhythm & Hues Studios)參訪。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陳菊市長此行,除走訪R&H公司、拜會姐妹市邁阿密Regalado市長,還會參觀AIRIS邁阿密航空貨運設施、並參加「2012邁阿密國際遊艇展」等。

賴瑞隆說,邁阿密市與高雄市自76年即締盟為姊妹市,長期以來關係友好,雙方在去年5月31日特別簽署加強合作備忘錄。所以陳市長此次美國之行,就是應Regalado市長之邀,參加每年2月份舉辦的「邁阿密國際遊艇展」。

而全球知名的3D視覺特效公司R&H已決定進駐駁二特區,未來高雄將成為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影視之城,陳菊市長赴美之行亦特別前往參觀,感謝R&H對高雄的投資。

AIRIS邁阿密航空貨運則是在去年3度赴高雄市拜會,雙方已取得初步共識並簽訂投資意向書,未來將共同合作開發54公頃的高雄航空貨運園區,預計投資百億以上,創造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