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主委龍應台今(16)日下午前往立法院拜會正副院長、藍綠黨鞭等人,龍應台也順道探望了她的好友、親民黨立委張曉風,兩人簡短晤談了10分鐘,主人張曉風送客人龍應台親筆寫的「亦相濡以沫,亦相忘江湖」10字,形容2人處境,龍應台更在離開時送給張曉風1個飛吻,充分展現2人深厚情誼。

上任第二天的龍應台今天上午到立院拜碼頭,也順便探望她的老友張曉風。張曉風引用莊子的話,在紙上親筆寫著「亦相濡以沫,亦相忘江湖」10字送給龍應台。

張曉風說自己跟龍應台是老朋友,以前經常聚在一起,春天花開就去看花,很快樂,上次見面已是半年前的事,如今2人首次在官場相遇,希望彼此互相幫忙之餘,也能各自有海闊天空的世界,相忘江湖。龍應台則說,這象徵朋友的情感是永遠的。

張曉風有感而發說,目前公務員生態滿辛苦的,民代也是,她說自己昨天早上打美牛案,中午跑去屏東五溝水溼地現勘,都屬於眾多辛苦的一族,經常還要傷腦筋,所以要和龍應台相互勉勵,大家都要好好健康的活著。

兩人簡短敘舊10分鐘後龍應台就匆匆離去,對於媒體的關心,龍應台僅表示,朋友的情感是永遠的,隨後就說還要拜會其他立委,所以不便久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