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前陣子聲明將提早開放4G(第4代無線通訊系統),以跟上國際的腳步。但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今天正式上任時表示,他的重點目標是提升國家利益,改善國內網路品質。他認為,4G的推動仍需慎重研擬計畫,不能為了4G而4G。

今(16)日行政院召開例行院會,新上任的張善政也藉此機會,向國內電信業者提出相關服務應該要升級,他也向行政院長陳冲報告,之後將讓科技產業為國家爭取最大利益。他認為目前的首要任務是提升網路軟硬體的品質及雲端服務。

張善政認為,包括民眾關切的網路價格及速度,業者必須提供好的服務;此外業者也需要多考慮軟硬體服務的品質。他也提出會先研究前任委員執行的內容,再改善現有的不足。

針對外界十分關切的4G議題,張善政表示台灣不需要為了想要而升級,他還說:「韓國有4G我們就一定要有4G?」他不認為台灣一定要事事都跟國外比較。張善政認為,新技術推出時價格最高,但相對而言也最不成熟,可以等評估後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