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三大信評機構之一的穆迪公司(Moody's)將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集團(Citigroup)、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列入負面觀察名單。穆迪指出,新的經濟情勢與監管環境帶來的挑戰,削弱了這些公司的增長潛力。

另外還有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和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 ,RY)的評級,亦被穆迪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穆迪指出,這些公司當前的信用評估沒有將新的挑戰納入考慮,包括融資形勢脆弱、信用價差擴大、監管負擔加重、運營環境更為艱難等,新經濟形勢帶來的挑戰削弱了這些公司的整體增長潛力。

穆迪指出,原本預計2008年金融危機谷底階段過後,銀行獨立信用狀況將會好轉,但目前看來,這些挑戰是全球投資銀行都要面臨的結構性問題。

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的代表對此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