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紐約時間14日以終場前0.5秒的三分絕殺幫助尼克隊達成六連勝,在賽後記者會上,將優異表現歸功於上帝神蹟,「感謝耶穌基督,讓我完成了這個絕殺!」 身為基督徒的林書豪,在進入尼克隊前曾遭逢職涯低潮,他選擇以信仰堅定要走的路,因此才有如今的「林來瘋」。

林書豪自小信仰基督教,在面對生涯低潮和外界質疑的眼光時,他選擇以信仰堅持信念。林書豪表示,過去一年在NBA連遭兩支球隊釋出,職業籃壇的商業壓力冷酷無比,但也只能默默忍受。

林書豪1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過去在場上因為過於在乎外界的期望,反而影響了打籃球的樂趣和表現。林書豪說,在過去艱困奮鬥的一年中,加深了對上帝的承諾;沒有宗教信仰,就沒有現在的「林來瘋」。

「現在已經把自己交給上帝,打球已經不再是要對任何人證明什麼」,林書豪說。

林書豪常以信仰砥礪自己,去年12月被尼克隊選上時,林書豪就在臉書上感謝上帝讓他有這個機會;在2月15號帶領尼克隊取得六連勝的首場勝利後,也在臉書PO上:「不論波折起伏,上帝總是良善的。感謝我們今晚贏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林書豪的朋友們表示,雖然NBA是紙醉金迷的世界,但對林書豪而言,上帝是他永遠的指南針。「在高中時,我們幾個哥們都習慣在周五晚上打完比賽了開個party,但是林書豪總是去教小孩子們讀聖經,或者陪伴自己的家人。」林書豪的高中隊友,布拉德-勒曼說,「普通的煩心事根本干擾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