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門景點拍照時,大部份的人都有一項共同的困擾,因人群過多,照片中常出現陌生人的身影,或遮住了原本想拍攝的景物,現在這個問題也許可以得到解決。瑞典影像技術公司Scalado今(15)日公布一項新技術,讓使用者能利用手機輕鬆去除照片中不小心入鏡的陌生人,完整保留攝影者想要的景象。

這項技術將運用在智慧型手機上,讓用戶可以去除移動中的物體,包括人、汽車,或任何飛揚的物品。Scalado利用多張連續的照片,透過分析,讓使用者可以簡單地觸碰手機螢幕來刪除照片中多餘的東西。赫芬頓郵報( Huffington Post)幽默地指出,此技術對於情侶來說可能非常有用,不需要花很多功夫就能刪掉照片裡前女友、前男友的影像。

美國科技網站Engadget也在今日公開體驗報告,透過三星的Galaxy Nexus和Galaxy S II進行測試,發現使用界面簡單,程式可自動偵測刪除的物品,用戶也可自行決定該刪掉哪些東西。唯一的缺點是反應稍慢。

媒體預測這項技術應該會被授權給多家設備製造商,未來大眾有機會在HTC、索尼及摩托羅拉等品牌的手機體驗這項有趣的新技術。但目前還不確定此技術是否會用於ios系統上。

Scalado公司表示,這項技術會在2012年2月於巴塞隆那舉辦的世界行動通信大會中公開展示,民眾可以好好期待。

影片內容為Scalado公司在手機上展示影像刪除技術,透過這項產品,用戶可輕鬆刪除照片中不想要的物體,保留照片的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