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省阿壩縣11日才發生一起西藏女尼自焚事件,沒想到不到3天,昨(13)日阿壩縣再度發生自焚事件,一名19歲的西藏青年僧人洛桑嘉措(音譯),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左右在恰塘西街引火自焚,成為去年3月以來第23名藏人自焚者。

根據總部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Free Tibet)公布的消息,這名年約19歲的年輕僧人名叫洛桑嘉措,是阿壩縣格爾登寺的僧人,老家在阿壩縣賈洛鄉拉查瑪村,他自焚後隨即被當局送到馬爾康醫院接受治療,健康情況不明。

阿壩縣不到3天前才發生女尼自焚事件,一名來自瑪梅覺姆寺(Mamae Nunnery,音譯)的女尼,名叫丹增曲忠(Tenzin Choedron,音譯)、或曲增(Choezin,音譯),年僅18歲的她於11日自焚,最後死於送醫途中。

據了解,去年3月第1名自焚藏人出現後,中國境內及印度陸續出現共22起自焚事件,丹增曲忠除了是去年3月以來第22個藏人自焚者,也是第2位自焚的女性,而昨天自焚的僧人洛桑嘉措則是第23名自焚者,這些自焚者的訴求都是要求中國給與西藏宗教自由,以及希望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