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師大商圈整頓議題,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4)日表示,師大商圈不能再擴大,市府除了掃蕩違法業者外,將以「復舊」為主要的努力目標,期許師大商圈的規模能逐漸縮小,回復到以往的「大學城」模樣。

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市政會議,會議中針對師大商圈存廢的議題進行熱烈討論,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掃蕩師大商圈與夜市的非法店家應持續,目前大多數業者已有所節制,針對營業時間、噪音、油煙排放等缺失進行改善,附近居民也大多贊同市府的做法。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也表示,市府並非要將師大商圈的店家趕盡殺絕,而是要將師大社區復舊,回復為以往的「大學城」。目前初步的做法為先將「師大夜市」的名稱由官方文宣與交通指標中除名,並正名為「師大社區」。

而負責師大社區整頓專案小組的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也指出,目前市府並未發出任何一張勒令停業通知。未來停業對像也將以飲食、燒烤、Pub為主,既有存在、與社區「相安無事」的特色店家則是會繼續保存。

郝龍斌強調,執法強度要持續,市府將會極力堅守「師大商圈不得再度擴大」的原則,對於新設的店家將會嚴格審查,對於違法的業者,市府將會嚴擬輔導措施,輔導業者轉往他處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