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去年在英國女王訪視昆士蘭期間公然露臀的雪梨調酒師,被布里斯班法院科處750澳元罰鍰。

在警方撤銷另一項故意裸露罪控訴之後,22歲來自雪梨的沃里納(Liam Warriner)今天(14日)被布里斯班裁判法院判處公然侮辱。

陸軍中士紐曼(Troy Newman)作證表示,露臀事件發生在去年10月24日上午11:40左右,英國女王的車隊當時正在老鷹農場沿路前進,道路兩旁站著瞻仰女王風采的民眾。這時沃里納從工作地點走出來,把短褲連同他的內褲扔向女王座車。

法院聽取證人陳述說,沃里納拉高上衣露出他的光屁股,跟著車隊跑上50公尺,兩股之間還夾著一幅澳大利亞國旗。

紐曼中士說,沃里納之後返回工作地點,當警方抵達現場逮捕時,表現相當配合。沃里納告訴警官,他不喜歡英國女王,也討厭精英份子,他的行動是出於抗議。

公然侮辱罪在澳大利亞,最重可處以1,000澳元罰金,併科6個月以下徒刑。

紐曼中士表示,沃里納利用此正式與莊重場合表達個人政治觀點,顯示出自私的態度,這名22歲的年輕人也不尊重國旗。紐曼說:「他儘管年輕,但已能夠明辨是非。」

被告律師辯護說,沃里納了解他已跨過紅線,但他的行動不具威脅性,也沒有污衊之意。

當沃里納在法庭上插話表示說警方態度惡劣地辱罵他時,裁判長柴克(Ann Thacker)回答,她相當訝異沃里納只被警方拘留4小時而已,另外,她也不同意露屁股之舉不具威脅性、也無污衊之意。

法官最後判處750澳元罰金,但不必留下定罪記錄。

沃里納在法庭外表示對自己所為毫不後悔。他說:「我們赤裸裸的來到人世間,何謂不文明之有?」

沃里納說:「英國女王代表因為出身而變得重要的那群人,但我認為地球上沒有一個家庭會比任何其他家庭來得重要。」

「任何自我感覺尊貴顯要的精英分子,我會很樂意露臀以對,告訴他們我對他們的看法。」沃里納說,就算是歐巴馬和吉拉德,也同樣躲不過他獨特的抗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