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的優異表現在全美與華人世界掀起一股「Linsanity」(林書豪熱),連他去年於NBA封館期間所拍攝的搞笑影片也被網友瘋狂轉貼,影片中,自嘲沒工作的林書豪教大家進哈佛大學的五個步驟,諧趣的內容加上林書豪的高人氣,也讓這支影片的點閱率高達近130萬。

要如何進哈佛?首先,林書豪要大家準備一副「大一點」的眼鏡,以解決各種奇怪的數學難題;第二步為學會一種冷門的樂器,並搞笑的拿三角鐵為例,表示絕對沒有人會去學三角鐵;第三步為利用觸控遊戲訓練自己的手指速度,以方便在考試中迅速寫完答案卷;第四步則是學習與練習籃球同步運行;最後,他指出要多注意最新的新聞。

儘管影片搞笑逗趣,但網友們仍認為林書豪在影片中的建議相當中肯,網友koalachiang1993表示,雖然過程都是搞笑帶過,但是重點都是真的。網友PS3rocks09則是感嘆:「他大概沒想過在影片拍攝完三個月後,會成為一個頂尖的籃球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