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妮休斯頓去世的消息震驚全球,然而這則資訊在美聯社報導的45分鐘之前,就出現在推特上。網路上的資訊愈來愈快速,許多第一手消息皆從臉書、推特而得知,但這些消息不一定是正確的。

根據CNN報導,1月份曾有一名知名大學橄欖球隊教練重病住院時,大學網站及CBS電視台的部落格、推特等都傳達了教練已經去世的消息,但事實上教練是在消息曝光的隔一天才病逝。

許多網友表示,他們認為社群網站可以代表公民媒體的發展。但社群網站缺乏新聞機構的審查,網友只喜歡求「快速」,但並不要求「確實」。去年年底推特和臉書都曾謠傳歌手邦喬飛和演員基努李維去世的消息。網友 Nuno Valente認為,他喜歡關注社群網站以獲得新消息,但並不是為了求知,只是為了好玩。

近日台灣的臉書上流傳韓媒報導台裔運動員林書豪是韓國人的消息,引起網友爭論,電子媒體也報導了此則資訊。但後續經過調查,發現此消息只是則假新聞。因此台灣媒體被多許網友諷刺似乎也偏向「求快」,而非「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