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11天的巴西警察罷工終於在昨(11)日結束,發起罷工的巴伊亞州(Bahia)警察工會昨天表決通停止罷工。據統計,罷工期間各地充斥犯罪行為,總共造成超過150人喪生。罷工的結束也讓巴西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得以和平舉行,不過外界仍擔心罷工會影響巴西舉辦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的維安。

路透社報導,位於巴伊亞州的巴西第三大城經歷了11天的無政府狀態,犯罪者恣意在街頭行搶、攻擊、破壞,地方當局的發言人艾梅達(Robinson Almeida)向路透社表示,該州保安警察中堅持最久的一批已經在協商後同意結束罷工。

而巴西第二大城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警察罷工,原本可能導致類似巴伊亞州的暴力事件,不過所幸在罷工第二罷工警察就態度軟化。巴西國營媒體「巴西通訊社」(Agencia Brasil)表示,里約熱內盧的警察也在昨天同意暫停罷工。

警察罷工暫停的消息傳出,大家都感到振奮,因為聞名全球的嘉年華會距舉辦日期只剩不到一周,警察的妥協將使里約熱內盧街頭的和平遊行順利進行,預計將有85萬名觀光客蜂擁至里約熱內盧的海灘及棕梠大道。據了解,嘉年華會的日期就訂在17日到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