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市副市長的「休假式治療」事件越演越烈,日前網路上出現一份疑似王立軍罹患重度憂鬱症的診斷書,讓重慶當局的「休假式治療」說法似乎有了證據,但是鳳凰網昨(11)日向開出這份診斷書的解放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查證,一名院務部的女性員工對鳳凰網明確表示:「沒有這回事,這是假的!」。

根據這張2月4日開出的診斷書內容,「保健小組醫生發現患者思維遲緩,思考問題及語言表達時缺乏邏輯性,經常出現情緒暴躁,喜怒無常等歇斯底里般的症狀,經常出現情緒波動,曾有輕生念頭」。診斷結論稱:「有關專家根據患者上述臨床表現,初步診斷患者目前存在嚴重的抑鬱狀態和抑鬱重度發作,建議組織干預,對患者實施治療」。

這份診斷書被網友認為是重慶當局欲蓋彌彰,甚至有可能是王立軍意識到自己將被「精神病」,因此棋出險招,以求自保。香港媒體則宣稱,這是重慶當局刻意洩密,還說「休假式治療」是中共政治清洗的一種新手段。

一名不願具名的可靠消息人士向鳳凰網表示,2月6日王立軍確實曾準備去西南醫院檢查,一位權威的老年科醫生還專門候診。不過該人士坦言,不清楚2月6日下午,王立軍是否在前往西南醫院之後再奔赴成都。

就在「休假式治療」真偽還在爭論之際,網路上又有網友上傳印有王立軍姓名的電子機票和身分證照片,並公布有關航班紀錄,顯示8日王立軍由國安部副部長等7名高官負責押解。

外界研判,如過王立軍真的已經被押解至北京,那代表中共中央有意介入此事件;也有人認為,王立軍刻意讓中央得以介入,以保證自己的人身安全。無論如何,王立軍的「休假式治療」事件,已經為薄熙來的接班投下震撼彈,也讓中國中共十八大前的權力爭奪浮上檯面。

根據博訊網分析,王立軍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除了確定太子黨內部已分崩離析,也顯示習近平在太子黨內部的號召力不足,但也可能象徵胡錦濤與溫家寶再度聯手,可能是溫家寶下令調查王立軍,為的是「利用王立軍,打擊薄熙來,力挺汪洋」,向胡錦濤示好。

中國重慶市副市長的「休假式治療」事件越演越烈,日前網路上出現一份疑似王立軍罹患重度憂鬱症的診斷書,讓重慶當局的「休假式治療」說法似乎有了證據。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就在「休假式治療」真偽還在爭論之際,網路上又有網友上傳印有王立軍姓名的電子機票和身分證照片,並公布有關航班紀錄,顯示8日王立軍由國安部副部長等7名高官負責押解。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