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位台裔球員林書豪今(12)日再度上場,他所屬的紐約尼克隊在客場對上明尼蘇達灰狼隊,林書豪表現雖然不如昨(11)日,但還是為尼克搶下20分及6次籃板。尼克原本一路落後苦追灰狼,但在比賽的最後1分鐘由林書豪罰球創造2分領先,灰狼最後難有所為而以98分比100分吞下主場敗績。

林書豪此戰再度先發,試著率領尼克挑戰本季最長的5連勝,跟灰狼後衛「西班牙神童」魯比奧(Ricky Rubio)交手,也是場上焦點。

林書豪昨(11)日在與湖人隊的比賽中飆下38分,連湖人當家後衛Kobe Bryant都不得不承認林書豪的表現。然而今天尼克在客場對上灰狼卻被壓制,整場比賽一直處於落後苦追的狀態,連林書豪的表現都熄火,

但在最後1分多鐘由林書豪帶球切入籃板,創造灰狼犯規,林書豪罰球兩罰中一,讓尼克隊最後以100分比98分逆轉勝,林書豪也不負「神奇小子」稱號,再次成為尼克隊取勝的英雄人物,全場為尼克隊貢獻了20分和6次籃板、8次助攻,也讓尼克成功挑戰本季5連勝的戰績。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