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演員的流行音樂傳奇人物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 )11日驚傳去世的消息。死時48歲。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惠妮休斯頓死因是濫用藥物。

曾經在演出與歌唱都有巔峰之作的惠妮休斯頓,曾贏得葛萊美獎,在80和90年代於美國音樂界可謂獨領風騷,被封天籟美聲(the Voice)及「流行音樂天后」(Queen of Pop)的美名。

她來自音樂家庭,父親華瑞克(Dionne Warwick),母親休斯頓(Cissy Houston)都是歌手。惠妮休斯頓少女時出道,原本擔任模特兒,之後在音樂界發光發熱。她的暢銷歌曲包括「我會永遠愛你」(I Will Always Love You)、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及How Will I Know。

不過近年來,她因身陷藥物濫用而無法自拔,以致賠上自己的健康與事業。她也曾在「等待夢醒時分」(Waiting to Exhale)和「終極保鑣」(TheBodyguard)中粉墨登場。

雖然尚不知道惠妮休斯頓的死因與死亡地點,不過其公關人員向美國媒體證實這位天后已經去世。

影片為惠妮休斯頓最膾炙人口的歌曲:「我會永遠愛你」(I Will Always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