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11)日公布第7屆立法委員總評比成績指出,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與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黃偉哲並列第一,表現優秀,至於前國民黨籍立委劉銓忠則敬陪末座。

公督盟下午公布第7屆立委評鑑總成績及第7屆第8會期評鑑成績,在第7屆總評比方面,盧秀燕與黃偉哲並列第一,緊跟在後在第8屆都成了「前立委」,分別是民進黨籍的黃淑英與前國民黨籍的趙麗雲,2人分居第3、4名。

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民表示,盧秀燕長期在財政委員會,專業表現令選民豎起大拇指,不但獲選7次優秀立委,也在第8屆立委選舉高票當選;而黃偉哲無論是質詢率、出席率、預算案或公民評鑑成績都表現優異。

黃偉哲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很感謝自己的努力有被看到、被肯定,未來對於國會改革事務,他會更全力投入。盧秀燕指出,雖然她是很資深的立委,但未因此怠惰,上午還勉勵同仁「越資深要越努力」;她的選區在台中,每天要往返台北,但她沒把距離遠當成藉口,還是認真的開會問政,未來她會督促自己更努力認真。

公督盟表示,第7屆第8會期各委員會優秀立委名單中,有12位委員接續第7會期優秀表現,蟬聯優秀立委寶座,分別是陳亭妃、丁守中、潘孟安、盧秀燕、許添財、蔣乃辛、江義雄、郭玟成、羅淑蕾、黃偉哲、潘維剛、劉建國。但公督盟常務理事顧忠華說,第7屆第8會期雖然是「預算會期」,但立委們表現普遍不如預期,反而創下史上預算刪減最少的歷史,僅刪減新台幣1.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