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權促進會在高雄成立南部辦公室,高雄市長陳菊今(11)日出席開幕茶會,並表示,期盼高雄的人權教育向上提升,也對持續在人權道路上奮鬥、奔走的鬥士們致最高敬意,現場亦有多位學運、社運團體代表到場共襄盛舉。

高雄市長陳菊是台灣人權促進會前會長,下午特別出席了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開幕茶會,她表示,經歷過美麗島事件深感人權可貴,1986年坐牢回來曾在台灣人權促進會工作了8年,印象最深刻的是1987年第1次在歐洲與當年救援自己的國際特赦組織小組見面,他們甚至不知道台灣在哪裡,卻願意為一位政治囚犯的自由努力,其精神令人震撼。

她指出,在台權會時期有很多難忘的經歷,但過了20多年,現今社會依然存在許多人權問題,維護人權是條永不止盡的路,對於很多好朋友仍持續奮鬥、奔走,非常感動。藉由台權會南部辦公室的成立,期盼高雄在人權教育上更進步,成為令人欽羨的人權城市。

台灣人權促進會成立於1984年,在即將屆滿30周年時刻,決定於高雄成立南部辦公室,讓人權種子能夠在南台灣落地生根,除了重要人權議題能夠南北連線外,也期望在人權倡議和社會教育上,能夠更紮實地傳播人權理念,累積社會運動力量。

台權會南部辦公室位於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會長林佳範、前會長黃文雄、吳豪人都南下參加,台權會前高雄分會副會長鄭炯明醫師、市府文化局長史哲、中山大學社會系主任王宏仁教授、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及多位南部學運社團代表均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