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旋風繼續席捲美國職籃聯盟NBA,他今(11)日的對手湖人隊的布萊恩在賽後也稱讚林書豪的技巧,並對媒體提問指出,他沒什麼意見可以提供林書豪參考。而今天美國各大媒體都拿林書豪和布萊恩做為對比,只是「哈佛小子」成了主角,「小飛俠」只是配角,針對此,布萊恩說,「小伙子,好好的享受吧。希望我們下個賽季還能碰到。」

今天是尼克隊歷史上重要的一刻,因為「哈佛小子」林書豪讓尼克結束5年來對湖人的9連敗,在賽前說自己並不認識林書豪的布萊恩,賽後則承認自己曾看過一些尼克的錄影帶,也做好防守策略,但林書豪還是在湖人後衛前後跳投切入得分。但布萊恩認為,沒有球員可以突飛猛進,如果回頭觀察,林書豪的技巧一直都存在,但沒有人注意到。

由於布萊恩在NBA已是超級球星,而林書豪畢竟還只是二年級球員,有媒體就問布萊恩「對於後輩林書豪,是不是會給點什麼建議?」布萊恩回答「我才XX的不會給他建議,他剛剛幾乎在我們頭上轟下了40分。」

而就在比賽結束後,美國的各大媒體都用林書豪和布萊恩的對比作為頭條新聞,但這次小飛俠成了配角,林書豪則是新上場的主角,因為林書豪的得分數超過布萊恩4分。對此,布萊恩笑著說,「小伙子,好好的享受吧。希望我們下個賽季還能碰到。」他還說,「這是一個美妙的故事。這是對堅持不懈以及努力工作者的回報。他(林書豪)為任何一個地方的孩子樹立了一個好榜樣。」

尼克總教練迪安東尼則說,像林書豪這樣的傳奇,一輩子只會看到一次,沒有人會知道結果,就像是中樂透一樣。

本文所附影帶為「小飛俠」布萊恩在休息室回答是否能以前輩身份給後進林書豪什麼建議時,布萊恩的當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