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11)日表示,連任後有太多的改革要推動,他獲得民眾再次授權,一定會以大刀闊斧的方式推動台灣改革,不論是廉能政府、活力經濟、公義社會等,都是努力的目標;馬英九強調,尤其是改善貧富差距,落實「所得多的繳稅多」原則,務必讓台灣社會更進一步達到幸福與圓滿。

馬英九上午分別到新竹縣、市參加感恩賀年茶會,在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新竹市長許明財、立法委員呂學樟和黨秘書長林中森等人的陪同下出席新竹市黨部活動;馬英九向與會鄉親拜晚年,也一一和現場民眾合影留念,感謝大家全力的支持與相挺。

馬英九說,每次選舉都要有好的表現並不容易,需要靠平日下功夫努力、做好準備,因此,他在過年期間從初四開始就在家中深刻檢討,思考哪些政策還需要加強改進;黨部近期的會議也進行深入檢討,找出哪些區塊表現不夠好的原因進行加強,以因應2年後的七合一選舉。馬英九指出,只有努力以赴、不掉以輕心,以感恩、謙卑的心繼續邁進,才能贏得人民的繼續支持。

馬英九指出,新竹市在此次總統和立委選舉都有亮麗的成績,是大家努力又團結的結果,他認為,團結是勝利唯一的路;馬英九並回想選前他到市黨部推動的幾次大型造勢活動,以及晚上在多個商圈的掃街,每次現場都是人山人海,讓他相當感動。

馬英九也特別肯定新竹市許市長對新竹的建設,讓新竹市在很多方面都是領先全台的,談到新竹市生育補助政策是全台灣最好時,馬英九也不忘「催生」,希望新竹市人口成長速度能更快。

下午馬英九轉往苗栗縣,繼續感恩賀年茶會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