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剛接班的新獨裁者金正恩在訪問北京時遇刺?這個消息在新浪微博傳出後,現在已經透過推特(Twitter)上到處蔓延。

截至昨(10)日晚間,新浪微博已經出現38萬則相關貼文,這個消息被登在2個偽造的BBC推特帳號上後,也在推特上到處瘋傳。當然,也有不少人在推特上質疑這個傳言的真實性。

《胡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英國媒體信息交換組織MIPPR的政治觀察家克里斯汀‧梅(Christian May)在推特上說,朝鮮駐北京大使館外出現很多車輛,顯得極不尋常。

《大西洋電訊》(the Atlantic Wire)報導,中國記者Joe Xu也在推特上說朝鮮駐北京大使館外出現許多車輛。但他稍後又在推特上說,這個傳聞可能只是某些有心人用來轉移網友注意力的手段,因為微博上有很多人在討論薄熙來左右手王立軍的到重慶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事件。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向美方相關官員打探消息,得到的結論是:這應該只是網路謠言。

某位美國官員表示,美方的專家密切注意朝鮮半島局勢,並沒有發現當地出現任何不正常的舉動。

朝鮮軍隊在38度線邊界的舉動,是外界觀察該國領導班子是否遇到緊張局勢的指標。去年金正恩要接班時,就有過類似的動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