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早上看籃球,今天成了台灣的全民嗜好!最近紅遍美國NBA體壇的「哈佛小子」林書豪今(11)日上午9時率領尼克隊在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迎戰湖人隊,這場「林來瘋」和小飛俠Kobe(Kobe Bryant)的PK戰,可吸引不少民眾守在電視機前,而林書豪也不負眾望,終場以個人獨得38分的成績,送出7次助攻,讓尼克以92:85擊敗湖人,手到擒來4連勝,他自己也寫下個人新紀錄。

尼克今天一路都在領先局面,華裔後衛林書豪一開始就射下3分球,漂亮為尼克隊帶來好兆頭,第1節打完,林書豪攻下10分。半場結束,林書豪拿下18分,到第3節結束,「哈佛小子」個人已攻下27分、5次助攻,尼克隊此時以66:60領先湖人,布萊恩則攻下20分。終場,林書豪拿下38分,比布萊恩的34分還要高,不但刷新個人的生涯紀錄,更是本季尼克隊單場得分最高的球員。

據NBA專欄作家柏格(Ken Berger)昨天曾在社群網站推特爆料,Kobe其實對林書豪並沒有印象,但近來頻頻聽到他的名字,表示將研究錄影帶,看看林書豪究竟做了什麼事,他會好好研究林書豪。

林書豪在最近4場比賽中,每場得分都在20分以上,而且至少都送出了7次助攻,而在NBA的歷史上,他也是唯一能在生涯前3場先發,都繳出如此亮麗成績單的球員。

而尼克隊今天終場以92比85擊敗洛杉磯湖人隊,中止自2007年以來雙方對戰9連敗,同時寫下4連勝佳績,平尼克本季最長連勝記錄。

本文所附影片為林書豪率尼克隊11日對上湖人隊的小飛俠Kobe,全場中的精采球技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