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2100全民開講」10日晚間專訪遭起訴求刑的日籍男子友寄隆輝,還原其所認知的案發經過,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可能有逾越專業倫理之嫌,週一(13日)將全面檢視側錄影帶,進一步了解,才能決定如何處理。

TVBS「2100全民開講」10日晚間獨家專訪友寄隆輝,由於其係片面說詞,讓受害方的林姓運將所委任的律師也打電話進去發表意見,並轉達林姓運將的不滿,再加上主持人、名嘴等,形成多方對談的局面。

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10日晚間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媒體處理方式可能有逾越尺度的問題,NCC要求媒體自律,並非限制媒體報導或評論,而是碰到司法或犯罪案件時,應拿捏好角色,謹守專業倫理。Ma案涉及司法,媒體更應謹慎處理,不要傷害任何一方,而且已進入司法階段,應靜待司法機關決定。

而新聞媒體及談話節目連日播報、評論Ma案,讓NCC至今已接獲超過50件民眾申訴,正反意見都有。NCC預計在此案告一段落後,邀衛星公會或電視協會一起檢討媒體應扮演的角色與專業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