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冲今(10)日出席「台北電信展」開幕典禮時表示,改善行動上網環境是政府應善盡的責任,行政院所推動的數位匯流工作,要讓大家在任何時間、地點,都能享受最好的上網品質。

陳冲對於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王振堂在致詞中提到「享有價格合理、頻寬足夠的無線寬頻通訊,是人民的基本權利之一」的說法表示認同,並將建議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未來納入討論。

陳冲表示,今年電信應用展的主題「多彩繽紛的上網生活」,深刻描述出現代人異於以往的生活風貌。人們在咖啡廳不只是喝咖啡、在車站等車不只是抬頭觀看時刻表,現在大家都會利用時間,埋首進行手指運動,上網查詢資料。雖然民眾行動上網的情況已非常普遍,但陳冲也表示,根據他使用手持裝置(handheld device)上網的經驗,到了人群較密集的地方,確實會有頻寬不足、通訊中斷的情況發生。

陳冲指出,為改善行動上網的環境並加強推廣電信應用,來自不同領域的業者也有責任。他期勉提供電信服務的電信系統業者、生產手持裝置的廠商及研發應用軟體的研發者能共同努力、竭力合作,讓民眾享受更令人滿意的行動上網品質。

陳冲並在政務委員張進福、通傳會主委蘇蘅和經濟部次長林聖忠等人的陪同下,參觀展示攤位。

台北電信展於2月10日在台北世貿二館一連展出4天,本次共計有100家廠商,超過300個攤位參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APP行動遊樂園」是本次電信展重要的創新安排,邀集44家經過遴選的優良國產應用軟體廠商,展示200餘款的國產APP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