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下屆黨主席誰出馬?除了浮出檯面的蘇煥智、蔡同榮外,黨內中生代資深立委管碧玲今(10)日力挺高雄市長陳菊擔任。她強調,黨內不要再提條件說,例如「世代交替」擋蘇貞昌、「不要縣市長」擋陳菊,要就由「一軍」來擔任。

在29日蔡英文還沒正式離開黨主席的職務之前,除了已表態的蘇煥智外,黨內實力派對到底由誰來選黨主席,幾乎保持一片低調。雖然1月16日敗選後第1次中執會外,謝長廷曾半開玩笑的向陳菊說,應該由她代表「中生代」出面;但陳菊則強調,她哪是中生代?而面對媒體的詢問,陳菊則維持一貫「市政優先」立場,表示無意參選。

而一向被外界視為謝系的立委管碧玲今天受訪時表示,黨內不要再提條件說了。好像世代交替就是不要蘇貞昌;不要縣市長就是要擋陳菊一樣。民進黨不要不斷「解構」,提條件說誰不適合,而是要「建構」,這才是健康的氣氛。

她說,下屆黨主席要面對「七合一」地方選舉挑戰,要出來就要「一軍」,不要派系代理人。至於誰是「一軍」?管碧玲強調,她只有提「菊姐」一個人喔。

至於蘇貞昌何時會對於黨主席一職表態,不少黨內公職都認為,在黨內有世代交替聲音下,至少他不會在29日蔡英文去職前表達可否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