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Google的動作頻傳,除了與摩托羅拉行動的合併案,以及新的隱私政策引起廣泛討論之外,根據彭博通訊社報導,Google可能在位於愛爾蘭都柏林的歐洲總部開設一間獨立的零售商店,

Google的愛爾蘭總部表示,商店將會向民眾開放,販售的產品還未決定。目前預定在都伯林的辦公大樓開設。Google加州總部聲明,雖然決定要開店,但是公司還在研究商店的用途,最終決定還未達成。

Google這次的行動被解讀為正式向蘋果開戰。外界認為蘋果的361間直營店在協助推廣蘋果產品有很大的用處。而Google在收購摩托羅拉後,可以有更多籌碼來對付競爭對手蘋果和微軟。

Google在加州總部早已開設商店,展示物品範圍很廣,包括有Google標誌的筆電,以及嬰兒的圍兜等,可惜的是此間商店目前不對外開放。

Google的都伯林辦事處是除了美國以外最大的分部,資料顯示總部的大樓在去年四月時花了一百萬歐元購買。總部正持續擴展現有建築,預計之後將有3000多名員工在此待命。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