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新隱私政策將在3月1日上路,但前途難關不斷。繼歐盟及美國對Google提出質疑後,美國的消費者保護團體當地時間8日向法院提出訴訟,希望能阻止這項政策的實施。

美國電子資料保密中心(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向聯邦法院提出禁止Google於3月1日執行新的隱私條款,並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對此案進行處理。

Google今年1月宣布將整合旗下所有服務,包含Gmail、YouTube等工具,將使用者的帳戶合併,成為單一帳號。此項政策引起大眾不滿,多數人認為會影響到用戶的隱私權,因此受到外界關注。

電子資料保密中心指出,這項條款違反聯邦貿易委員會與Google之間的協議;未經用戶同意整合使用者的資料,也違反了Google簽署的同意令。

Google8日也發表聲明回應,這項指控完全不符合事實,相信法院會有合理的判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