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小子」林書豪今天帶領紐約尼克隊在華盛頓逆轉勝擊敗巫師隊,拿下3連勝,更創下雙十新紀錄,令全場球迷為之沸騰。來自台灣的林書豪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愛台灣」,「現在迫不急待想回台灣見粉絲,今年夏天一定會回去。」

對於這幾天發生的事,林書豪表示,「自己比任何人都驚訝」、「去年完全沒想過會有這樣的發展,這時得感謝上帝相助。」

尼克隊對上巫師前半場,攻勢緩慢,陷入困境,但下半場恢復凌厲攻勢。林書豪高興的說,「比賽會消耗大量體力,很開心不是只打半場,而是比完全場。」對於帶領全隊擊敗巫師隊,林書豪說,「如果你已經過許多賽事,會知道自己的實力,但對方不斷改變戰術,我們只有持續進攻,對方的戰術每次都不相同。」

篤信基督教的林書豪說,「所有發生的事已經快一星期,現在只想幫助球隊得勝,每次踏進球場,不會想自己證明什麼,或為別人做什麼。」他希望不會再像去年,「上帝今天給我全然不同的計畫,發生很多事,難以預料,我非常感恩」。

林書豪每年夏天都會返台,他說「我愛台灣,每年夏天都會回去,現在迫不急待想回台灣見粉絲,今年夏天一定會回去。」

談到未來的發展,林書豪笑著說,「現在可以在紐約找房子。比賽不會有特別壓力,每次上場只會想到盡力打球,幫助球隊獲勝,這是神給予的恩典,不必額外給自己壓力。」

大批媒體記者在球隊更衣室外等候訪問林書豪,林書豪雖然略顯疲憊,但仍盡力滿足記者追問;在美國記者要求下,林書豪用標準的國語說「謝謝大家看我的籃球比賽。」媒體關心他下巴貼上繃帶,他也說「沒有縫針,沒有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