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小子」林書豪今天在NBA(美國職籃)第2度先發出賽並上演灌籃秀,貢獻23分10助攻,連續3場得分20分以上,助紐約尼克隊在華盛頓巫師主場以107比93揚威,取得3連勝。他還獲NBA TV選為單場最佳球員,搶盡鋒頭。

林書豪先發出賽近36分鐘,全場14投9中、6罰5中攻下23分,外加10助攻4籃板,隊友錢德勒(Tyson Chandler)也有25分11籃板「雙十」演出。

尼克首節打完雖然以17比23落後,但第2節得分大爆發,單節海灌35分,上半場結束反以52比46超前,儘管兩大主力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繼續缺陣,林書豪用「雙十」的佳績帶領球隊獲勝。

本季尼克曾在1月初打出一波4連勝,也是他們本季最多連勝紀錄,不過接著出現10戰9敗的低潮,林書豪近3場20分以上的演出,助尼克取得3連勝。

中央社持別以林書豪和華爾的境遇,來描述兩隊這場比賽。兩年前,「哈佛小子」林書豪在美國夏季聯盟,對抗選秀狀元華爾獲得矚目;今天兩人首度同以先發後衛身分對陣,戰場換到NBA,林書豪以單場最佳球員證明當時絕非僥倖。

林書豪與華盛頓巫師隊去年的選秀狀元華爾(JohnWall)同梯卻不同命,雖然兩年前在夏季聯盟對抗華爾而受到青睞,但後來林書豪輾轉到金州勇士、休士頓火箭,再來到紐約尼克隊,才嶄露頭角;而華爾的NBA路走來一路順暢,去年還入選新人第一隊,今年雖然表現略有下滑,但仍是巫師隊的頭號主力。

兩人在分岔路上走了一回後,今天終於再度對陣,而且還是同以先發後衛的身分出賽,林書豪絲毫不讓華爾專美於前,繳出23分、10次助攻與4個籃板的成績;更重要的是,林書豪帶領尼克隊以107比93擊敗巫師隊,還獲NBA TV選為單場最佳球員,搶盡華爾的鋒頭。

NBA TV球評安東尼(Greg Anthony)認為,林書豪是個令人驚奇的傢伙,他就是在打籃球,而且是讓「我們」打籃球,能夠讓其他球員融入;相對於巫師隊華爾,雖然有天賦,但卻是「我」打籃球,相對之下高下立見。

安東尼也指出,林書豪知道如何打籃球,而且能讓隊友信任。

另1名球評史考特(Dennis Scott)則表示,林書豪連續3場的對手都是聯盟頂尖的一級後衛,但表現毫不遜色,也讓尼克隊打得更像一支球隊。

安東尼強調,林書豪今天繳出10次助攻,寫下生涯新高紀錄,而巫師隊全隊只有12次助攻,更證明林書豪的籃球智商很高。

NBA TV今天第1場就選擇轉播尼克與巫師之戰,主播與兩名球評賽後全部都在談論林書豪。安東尼最後說,林書豪也許不會是位1明星球員,但他已經證明他可以在NBA生存,更是1名強悍的控球後衛。(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