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市場將會有大變動。華爾街日報今(9)日報導,根據內部人士透露,目前美國司法部預計訂定一套明確的條例,讓Google可以順利收購手機大廠摩托羅拉行動公司(Motorola Mobility )。歐盟方面則表示,下週一會公布評估結果。

去年Google預計用125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透過已有強大技術背景,及多項專利的摩托羅拉,Google將做好萬全準備,再度投入這場智慧型手機大戰。外傳美國目前批准的可能性高,但是仍需要通過歐盟反壟斷部門的調查與同意,才能順利執行。

根據美國金融單位彭博(Bloomberg)分析,Google這次的收購計畫是為了摩托羅拉所擁有的一萬七千多項專利,並保護旗下的Android操作系統,藉此打擊競爭對手蘋果,進行法律的專利戰。但Google聲明合併之後,他們會考慮提供一些「必要」的專利給其他廠牌,說明公司並不會對競爭對手進行專利訴訟的惡鬥。

歐盟目前持續針對專利這部份對合併案進行評估,目前確定下週一(2/13)會決定結果。雖然媒體大多認為這件案子會順利通過,但也有部份專家認為,美國司法部目前尚未正式公開對此案的立場,不過相信歐洲公開發表聲明之後,美國的監管機構也會仿效歐盟立場,表明對Google收購案的贊成與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