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宏碁電腦已經正式向前執行長蘭奇(Gianfranco Lanci)提告。宏碁指出,蘭奇違反了當初簽署的競業條款,加入競爭對手聯想電腦的團隊,因此決定提出告訴。

蘭奇和董事會成員因為對平板電腦市場策略意見不合,去年3月底離開了宏碁。但他在去年底加入聯想電腦,幫助他們拓展歐洲市場。宏碁於台灣時間7日晚間表示,由於蘭奇現居義大利,因此目前已在米蘭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蘭奇賠償經濟損失。

宏碁聲明,蘭奇明顯違反競業條款,宏碁將會採取法律行動,保護公司的權益。公司不透露求償多少金額,宏碁指出,這份協議內容說明蘭奇必須遵守12個月內不得加入任何相同產業的公司。

上週三聯想電腦也提出一份聲明稿,表示他們不會對這件事發表意見,但他們相信聯想和蘭奇的合作符合所有法律規定。

蘭奇表示,當初他認為宏碁應該尋求海外發展,但是公司希望將重心放在台灣,所以他才會離開。宏基董事長王振堂則回應,蘭奇的說法傷害了公司的業務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