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美國國家廣播公司(MSNBC)預測,前聯邦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7日贏得共和黨密蘇里州初選,在已經開出的約3分之1選票中,他的得票率大幅超越聲勢最強的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重燃競逐白宮的希望。

科羅拉多州和明尼蘇達州黨團會議於當地晚間7時展開,而密蘇里州初選投票已經結束。開票結果顯示,桑托榮(Rick Santorum)在明州與密州表現強勁。這是繼1月3日在愛荷華州以些微票數險勝之後,桑托榮第二次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中獲勝。

共和黨7日在科羅拉多州和明尼蘇達州舉行黨團會議投票,並在密蘇里州進行初選。據了解,明尼蘇達與科羅拉多2州共有70張黨代表票,而密蘇里州初選僅有象徵性質,勝出者無法獲得黨代表票,因為密蘇里州共和黨員將於3月17日召開黨團會議,才會選出參加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

根據密蘇里州州務廳網站,在已經開出的27%選票中,桑托榮得票率約54%,羅姆尼只有26%,

另一方面,明尼蘇達州已經完成的7%計票顯示,桑托榮獲得43%支持,德州聯邦眾議員保羅拿下(Ron Paul)27%,羅姆尼獲取18%,眾議院前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則有12%。

有意角逐白宮大位的人士必須贏得至少1144張選舉人票,才能在8月獲得共和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目前羅姆尼已有101張,金瑞契32張、桑托榮17張、保羅9張。明尼蘇達州有37張選舉人票,科羅拉多州有33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