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黨部昨(7)日中午舉行「志工感恩餐會」,總統兼黨主席馬英九到場感謝志工們在選舉期間幫忙摺平安符、打電話,讓很多人出來投票,他才能順利當選;他甚至還開玩笑地說,自己在選後看到有則新聞報導有名通緝犯因為出來投票被抓,而且還回覆警察「我要出來支持馬英九」,這種說法讓立法院民進黨團今(8)日痛批,「馬英九得意忘形、高度不足,連這種事都可以拿來說嘴、做廣告」嗎?

馬英九昨天中午在黨中央12樓參加志工感恩餐會,深深感謝所有志工在選舉期間的幫忙,包括折平安符,讓平安符發出了150萬到200萬份左右;另外,也不斷地打電話讓催大家出來投票,甚至連通緝犯都出來支持他。

但這種說法今天引起綠委們痛批,立委黃偉哲表示,通緝犯當然也有人權,但馬英九拿這種事出來炫耀,甚至好像在打廣告一樣,顯得高度不足,而且選舉是秘密投票,「馬英九怎麼知道通緝犯一定是投給他」?而且台灣人民現在需要的是安定。

黨團書記長陳亭妃則說,馬英九太得意忘形了,他應該檢討的是,2008年到2012年國民黨在總統大選中,為什麼會掉這麼多選票?

黨團幹事長潘孟安指出,馬英九這種說法表示,他不僅和財團站在一起,也和通緝犯站在一起,而且有很多躲在中國的經濟通緝犯都是支持馬英九的,所以是不是也都偷偷回來投票了?中國把台灣的銀行都掏空了,而且在選舉期間,國共唱合的局面,現在又聽到馬英九這種說法,這已經不只是得意忘形,而是原形畢露。